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天(12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廣播節目專訪,談到2024話總統大選話題,沈富雄斷言:「國民黨內『外省人』當選總統機率為零」!而盤點國民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似乎僅剩新北市長侯友宜,黃暐瀚則認為侯有不得不處理與難以處理的3大問題。

黃暐瀚提到本來邀請沈富雄上節目,原本不是要討論2024的話題;但「一碰政治」,沈富雄語出驚人說:「馬英九之後,國民黨內外省人要當選總統的機率,為零!」並特別強調,是「國民黨內」,如果是民進黨,提了一個外省第二代、第三代,未必不能贏。但國民黨不行,如果是「外省人」,選總統,就不會贏。

盤點國民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如果沈富雄推論為真,國民黨在2024等於「沒什麼選擇」了:韓國瑜、趙少康、郭台銘,等同出局;黨主席朱立倫,又卡在領導危機。而沈富雄言下之意,最看好的2024藍營總統候選人,是侯友宜。

黃暐瀚則提出侯友宜目前有3大問題:
1.外省藍,對他無法諒解,難得支持。
2.年底若選新北市長連任,選上之後,如何「落跑」?
3.年底若「不選」新北市長,一年半的時間,如何「維持聲量」,獲得「黨內提名」?
黃暐瀚認為先不用管侯友宜選不選2024,眼前的問題是,侯友宜選不選2022?選不選得贏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