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S賽區知名俱樂部TSM FTX的創始人Reginald(本名Andy Dihn)遭爆長期以言語霸凌旗下員工及選手,目前LCS賽區主辦Riot Games已聘請專業律師團隊對此展開獨立調查,並依照聯盟的標準流程進行處置。

年僅29歲的Reginald被視為北美電競圈的代表人物之一,其於2009年創立的TSM俱樂部曾在2020年被商業雜誌《富比士》評選為「最有價值電競俱樂部」,該公司當時的總資產估值為4.1億美元(約新台幣115億元)。然而,自2013年起,TSM內部人員便開始爆料Reginald有著長期對員工以及選手們進行言語暴力或是吼罵的紀錄,而前TSM明星選手Doublelift更曾在去年底的一次直播中大爆前老闆的料。

Doublelift直言Reginald的行為令他感到不適。 圖:翻攝自Doublelift推特

Doublelift表示:「因為大家不敢與他(Reginald)對質,他才能像個每次犯錯之後都因為擁有權力而順利脫身的惡霸。他能在每次霸凌完別人之後都全身而退的原因只是大家認為不與他發生衝突才是最好的選擇,對此我感到非常不適。」根據外媒報導,Reginald對員工的辱罵有時候甚至能長達數個小時,而他也常因為員工犯的小錯誤而大發雷霆。此外,Reginald還會刻意展示自己的霸凌行為,試圖讓其他人感到害怕。

在Riot介入調查後,Reginald透過外媒解釋,由於他對自己有著超乎尋常的高期望,因此他也會將同樣的標準搬到員工與夥伴身上。Reginald稱自己無法接受任何員工表現失常,並表示:「我很有熱忱、動力並且視追求成功為自己的天性。我的標準很高,當我覺得有人沒有認真付出時,我就會直接地把感受回饋給他。不過,我也承認有時候自己的言詞確實太過刻薄且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