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達門檻沒有通過,罷昶團體直指藍營內部為罷昶失敗的戰犯,罷昶總部總指揮姚冠均憤怒爆料,他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嗆聲罷昶失敗「帶著你們民團到龍山寺下跪道歉」。黃呂錦茹則反駁,當時是一群人閒聊時的玩笑話,也非她主動所提,她在罷昶案盡心盡力,未來將不再對這些流言蜚語做回應。

姚冠均在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節目「友話直說」上痛批國民黨在罷昶過程中未幫忙、只會蹭熱度搶曝光,更爆黃呂錦茹曾嗆他:「贏了我請你們吃飯,輸了姚冠均你帶著你們民團到龍山寺下跪道歉」,而黃呂錦茹受訪時澄清,當時是一群人聊天時有人開玩笑,非她主動提及,個人行事風格也可供大眾檢視,請姚冠均等人理性思考,自己絕不可能對罷昶案撂狠話。

對於罷昶失敗被當戰犯,黃呂錦茹宣稱,自己願當各方咎責的犧牲者,隨便他人如何放話,未來將不再對這些流言蜚語多做回覆。過去與姚冠均並不認識,經在地里長牽線並受公民團體請託,才投入幫忙罷昶,過程中也盡心竭力,尤其接近投票日時全力動員,她反問,「如果沒有國民黨幫忙能開出這麼多同意票嗎?」

而罷昶發起人之一、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憂心此次失敗影響準備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選情。對此,黃呂錦茹重申,此次在國民黨動員下,開出同意票遠高於不同意票的成績,認為「不可能影響蔣萬安」,她反批鍾小平沒資格扯上蔣萬安,還嗆「把鍾小平跟蔣萬安一起攤在陽光下給大家評分」對鍾小平相關發言嗤之以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