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表示,她承諾4年任內要蓋5,000社會住宅,目前已有5,508戶,提前達標;對此,前台中市新聞局長、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今(12)日批評,盧秀燕一邊取消大量社會住宅,把土地賣給建商,另一邊說自己推動社會住宅達標很棒,但「有記錄有真相」,盧秀燕就算把前市長林佳龍時期推動的都加進去,3年居然只新增3戶,1年多一戶。

盧秀燕的社宅騙術?卓冠廷在臉書發文表示,盧秀燕在2019年把林佳龍規劃為社會住宅用地的北屯區太原段140地號土地賣給建商,當時他的太太洪慈庸擔任立委時曾揭發此事,可惜,因盧秀燕如日中天下,僅成為幾日新聞。如今,中二選舉後,大家發現盧秀燕不如想像中的溫良恭儉讓,重新檢視,才讓這些醜事攤在全國人民的眼睛下。

他說明,盧秀燕不只賣掉北屯區太原段的社會住宅給建商,還至少停掉了3處社會住宅,在林佳龍任內已經在進行的6701戶社會住宅興建計畫,被取消了1600戶,僅剩下5101戶。

「有記錄有真相」,卓冠廷指出,林佳龍時期推動中的西屯區國安段、烏日區新榮和段、西屯區國安段,盧秀燕現在說都是她弄的,「那也沒關係,盧秀燕開心就好」,他揶揄「照她講的,全部加上去,盧秀燕總共有6776戶,比林佳龍時期多3戶,恭喜你,1年多1戶」,還說,「以上還不納入林佳龍時期12個正在做先期規劃或合作開發的社會住宅案,這12個案子現在全部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