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日因其胞弟、金門縣議員陳志龍於議會提案凍結工程預算2.2億元,導致無法依照工程合約給付廠商工程款等事陷入以政壓商的疑雲。時事評論員溫朗東今(11日)早於臉書上發文,將「金門陳家」與台中「顏家」比擬,更稱陳玉珍更像「初代目」顏清標,對此,陳對此於受訪時表示自己不敢當,謝謝網友的抬舉,「我們還要學習顏家在地深耕、在乎當地的精神」。

溫朗東於臉書上指出,陳玉珍的姊姊陳玉玲,開了一家混凝土公司「秀中實業」,分不到「水港頭旅客服務中心工程」,陳玉珍胞弟、議員陳志龍就在議會提案凍結工程預算2.2億。議長洪允典配合陳玉珍弟弟的提案,導致得標的廠商「永青營造」拿不到工程款,永青在7日發函給金門縣政府,後續可能導致縣府資產「金門酒廠」被強制執行。

溫朗東舉「台中顏家」比擬「金門陳家」,更稱陳玉珍不是女版顏寬恒,而更像是「初代目」顏清標。他更進一步批「這種政商勾結的地方勢力,是台灣社會進展的阻礙。家族裡有人負責做生意,有人負責做議員立委,將政治力轉換成家族利益,人民的國產瘦了,自家的荷包飽了」。

對此,陳玉珍於受訪時表示自己被提到和顏家相比,有點不好意思。「顏家在台中經營30年,過去有台中朋友尋求協助,曾居中轉請顏家幫忙,顏家受理陳情做得很好」。她指出若說事業版圖,金門地方小,經濟規模不大,拿陳家和顏家在台灣的事業相比,實在不敢當,也謝謝網友的抬舉,「我們還要學習顏家在地深耕、在乎當地的精神」。

而針對工程預算遭凍結一事,陳玉珍表示民意代表監督預算是應該的,尤其當中有些可能涉及弊案時候。「金門有很多廠商到了年底拿不到錢,很少看到有哪個政治人物會站出來幫廠商要錢,尤其這還是台灣的廠商,這中間的蹊蹺在哪裡?令人費解」,她意有所指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