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的專訪,針對新冠疫情應對及 2022 中期選舉等議題進行分析,並指責共和黨「破壞民主制度」,但美國網友似乎搞錯重點,紛紛將注意力放在她的「眉毛上」,更笑稱:「如果她的眉毛去參加跳高比賽,應該能拿面金牌回來」。

從裴洛西接受採訪時的畫面可以看出,講話時原就略顯高挑的眉毛,在她講到某些字句或做出激昂表情時,彷彿欲「聳入雲霄」般揚起。特殊造型令人印象深刻,網友紛紛打趣地舉「麥當勞」招牌、衣架等物品舉例,讓人哭笑不得。

今年 81 歲的裴洛西曾被媒體爆料接受過整形手術,她本人對此則未做回應。此前,裴洛西曾遭揭露違反當時加州的防疫規定,於一間理髮廳內做造型,且無論是她或設計師皆未配戴口罩,當時就引發網上一陣譁然,美國網友急起砲轟。

這次的「眉毛事件」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本業是電影攝影指導的共和黨員偉伯(Errol Webber)在推特上轉發採訪畫面,並諷刺寫道:「能高過拜登時期失控的通脹率和油價的也就剩裴洛西的眉毛了」,更有網友將裴洛西不同時期的照片整合,打趣分析出:「她的職位的高低與眉毛的高度密切相關」的結論。

網友笑稱裴洛西眉毛與「麥當勞」招牌不謀而合。   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網友比對裴洛西不同時期的眉毛,發現她眉毛越高,職務也越高。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