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今(11日)傳出2名護理師確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證實此事,中興院區2名在同病房、照顧不同病人的護理師染疫,且病毒量較高,還有一名護理師的男友也確診,但病毒量反而比較低。黃珊珊指出,目前已匡列25人居家隔離,正在釐清傳播途徑。

柯文哲、黃珊珊下午赴大安區公所出席里長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疫情相關議題。

黃珊珊表示,今天新增3例本土個案在北市,主要為一名中興院區護理師(案17570),1月7日篩檢呈陰性,但9日喉嚨痛,10日採檢後確診,Ct值13,另同病房、照顧不同病人的護理師(案17571),因為案17570而被匡列,採檢後也確診,Ct值15。2名護理師皆打過第三劑疫苗。

黃珊珊說,案17570護理師還有一位密切接觸者是男友(案17572),被匡列後也發現確診,Ct值29,目前3位確診者的家人及相關醫院同仁、宿舍、接觸過的人正在採檢中,目前居家隔離者已匡列25人、擴大採檢88人,含宿舍其他同仁,目前採檢86人陰性,還有2人在外縣市正在安排。

黃珊珊指出,另病房昨天做環境採檢,目前採檢樣品都是陰性,現在同病房只出不進、減少病房壓力。

還有,黃珊珊提到,案17571有3名同住家人,包括先生、2名孩子目前採檢都是陰性,但目前先對大同區某國小兩班級進行預防性停課兩天,班級同學、老師今天會採取全員採檢,看到採檢結果後,再決定之後要不要復課。

此外,2孩童的補習班也一樣停課兩天,補習班43人,加上老師、櫃檯人員共3人,學校則50名學生、2名導師及5名科任老師,接下來也視採檢結果是否繼續停課。

被問及是否因護理師照顧病患而確診,黃珊珊直言,現在還在討論中,因為中央昨天也相關討論,反而男友Ct值比較高、2位護理師Ct值低,這部分途徑還要再做些研究、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