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法委員龐建國上午於(11日)台北市內湖區住家墜樓身亡,訣別前在藍營群組中內留下12字訊息「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 多年好友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透露, 龐建國生前大腸癌纏身,也因當前政治情勢而苦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發聲表示,「龐建國的話,我們聽到了,也記住了。」

謝明輝於立法院旁受訪指出,對於台灣反中仇中的氛圍越來越強烈,加上認為民進黨這麼爛卻還能勝選,因為得不到公平的對待,讓龐建國心情越來越苦悶,近日又發生朱立倫領導的國民黨軟弱無能,選舉連三輸的情況,讓龐建國認為國民黨沒有未來,才在多個藍營群組裡稱「生不如死」,認為台灣沒救了。

謝明輝也透露,龐建國近期因大腸癌第三期纏身,偶爾會產生憂鬱想法,再加上多項因素打擊,可能因此有輕生的想法,而龐建國是很好的教授、偉大的政治家,最後卻看破紅塵,這也是對台灣的支持者一個很大的省思。與龐建國結識44年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表示,龐建國的縱身一跳,是死諫,也是深沈的絕望。

朱立倫下午也在臉書發文稱,驚聞龐建國墜樓的噩耗,他既沈痛且不捨,龐建國是位謙謙君子,不但在學術或者政壇都有卓越的成就,也是他們不可多得的好朋友,龐建國的離世,讓國家失去一位在教育與政治崗位上默默付出的優秀人才,他們也失去了一位充滿知性涵養與愛國熱血的優秀同志。

朱立倫表示,同時聽聞龐建國離世前的諍言,他百感交集,面對當前艱困局勢,他們更要團結面對,越挫敗,越要堅強,龐建國的話,他們聽到了,也記住了。

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