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9日出爐,國民黨顏寬恒再度嘗到敗績,不到兩年連敗2場選戰,民進黨林靜儀則是初次參選就成功當選。選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神隱和甩鍋的態度引發黨內不滿,台中地方基層更是炮火四射,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陳文政狠嗆,對氣數孱弱的國民黨來說,不需要穿著皮鞋爭功諉過的人。

敗選後,朱立倫神隱,而是由黨中央文傳會主委凌濤出來說過去3個月又4天,他們承擔也承接了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這些過去的政治框架和任務,他們全力以赴,每一場輔選都沒有缺席,但這些任務到到此為止,明天開始全黨努力一致2022大選。陳文政質疑,「失敗過去的人扛,團結給你們喊?」他要黨中央收回「過去的框架」這句話。

陳文政表示,自己是黨籍民代,黨齡超過10年,過去、現在、未來都會在國民黨努力,在台中基層耕耘,更多人亦是如此,現在一句,「敗選是過去的框架」,然後要我們繼續團結,他納悶,「這哪一種團結法?」陳文政提到,公投輸了,對黨中央,他一句苛責的話都沒有;這次輸了,他也認為無須苛責,但想不到黨中央,先拿切割刀出來。

陳文政狠批,穿著皮鞋、破壞團結、爭功諉過的人,對氣數孱弱的國民黨來說,真的不需要!他認為,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是打出來的,不是爭功諉過就能建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