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立委當選人林靜儀今(11)日繼續到烏日、霧峰展開謝票的行程,面對媒體問到藍營人士說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當初根本沒有要參選,是因為他父親顏清標要揍他才勉強出來參選。林靜儀表示,這次選舉是國民黨先操作了罷免案,選後卻這樣說,是拿台中市民開玩笑嗎?也說顏寬恒都是40幾歲當阿公的人了,希望他的人生可以為自己來爭取。

林靜儀指出,每次的選舉民眾都謹慎思考去投票,但國民黨卻無心對地方政治或國家制度做認真的監督,只是做政治上的操弄,一直在利用這些長期把持地方的家族勢力,吸取他們的資源。就國民黨來講,她覺得不是一個好的發展方向,對於地方這些家族政治或派系來說,更是一個很惡性的循環。她說,現在家族政治其實已經式微,希望顏家可以思考看看,龐大的政治實力如何轉型,成為比較專業、跟當今的民主步調拉近的方式,而不是家族企業式的思考。

而有關選前國民黨要角神隱,選後依舊沒有出來陪同掃街謝票,藍營似乎有意跟顏家切割。林靜儀表示,國民黨自己提了罷免,後來又提名了一個「到現在為止都不願意好好面對」的候選人,全台灣的民眾要看清楚,國民黨是怎麼玩弄民主的,他們根本是在玩弄大家。

至於選後會不會拜會顏家,林靜儀說顏董事長才剛出院,我們做醫生的人都知道這個時候人家需要休養,不要去打擾人家。而有關接下來對於讓地方能夠更好的議題上,能有怎麼樣子的合作,之後會再請比較熟悉地方事務、跟顏家比較熟悉的朋友再來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