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天(11日)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力挺下,宣布參選下屆屏東縣長黨內初選。周春米表示,每一位屏東鄉親都是她最有力、最溫暖的支持,她一定會延續安居樂業,讓屏東繼續向前。

周春米上午在屏東市中山黃昏市場舉行「屏東向前,屏東好過日」記者會,以展示在地力量為主軸,正式宣布參選2022屏東縣長黨內初選,並獲得跨黨派33鄉鎮市的各界人士、共同推薦。

潘孟安表示,擔任縣長七年來,他連生病都很少請假,但他今天特別請假,過來參與這個記者會,正是因為周春米是最值得推薦參選屏東縣長的人選。

潘孟安說,周春米從他擔任立委期間的法律諮詢義務律師,到擔任不分區立委時肩負中央各部會與縣政府的窗口,協助屏東縣政府爭取建設、預算,讓面對醫療、交通、教育、文化等不平權的屏東,能夠一點一滴的改變、進步。

潘孟安提及,周春米是一位默默的做,實實的做,值得信賴的屏東立委,民主政治就是透過初選來決定候選人,人民才是真正的頭家,他所有屏東鄉親拜承諾並拜託,他會完成屏東縣長的任期和責任到今年任期結束,但作為有情有義的屏東人,作為負責任的屏東人,在這個時候,他還是要大力推薦,唯一支持周春米參選屏東縣長。

議員蔣家煌指出,潘孟安縣長施政滿意度高居全國第一,為了要讓屏東的光榮和驕傲能夠延續下去,一定要有肯做事、具有體察民情的敏銳度和對政治的敏感度的人選來接棒,也就是周春米。

楊四海律師遺孀蘇淑美則說,楊四海生前曾下一封推薦周春米參選屏東縣長的信件,卻來不及寄出就驟逝,她聽到周春米要舉辦宣布參選記者會,決定替先生完成遺願,上台公布這一封來不及寄出的信。

她說,先生提到周春米是個專業、柔軟、有溫度的城市規劃師,一定可以帶領屏東繼續續前進,在她娓娓唸信的過程中,幾度哽咽,最後她強調,先生雖然無法親自站在台上向屏東縣鄉親推薦周春米,但她相信此刻一定在天上讚許她公布這封信。

潘孟安到場力挺,喊唯一支持周春米。   圖:周春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