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天(11日)宣布參選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有意參選屏東縣長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回應,民進黨初選過程各自爭取認同、大選團結對外,讓屏東的縣長由屏東縣民決定,仍是我們一貫的理念。

周春米今天在屏東中山黃昏市場召開「屏東向前,屏東好過日」參選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前來站台,「唯一支持周春米」。

對於周春米召開記者會,鍾佳濱給予祝福、希望圓滿順利。他說,民進黨初選過程各自爭取認同、大選團結對外,讓屏東的縣長由屏東縣民決定,仍是我們一貫的理念。

鍾佳濱指出,台灣經歷公投、補選兩次選舉活動後,深刻理解到只要民進黨推出優秀的人選,民眾就會挺正派的候選人,此次林靜儀醫師的參選,就是能以其正派的形象與過去專業的表現,成功終結顏家包攬壟斷、資源分配的地方派系,抗衡全力護航顏家的國民黨市長與整個台中市政府。

鍾佳濱說,目前階段他不僅是屏東選出的立委,要為家鄉爭取建設,同時也是國會議員,有義務為國家未來盡一份力,因此,今日身為財政委員會召委,仍在立法院固守崗位,協助推動「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以對抗中國不斷擴大的軍事行動,短時間內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確保國家安全。

潘孟安任期將屆,民進黨有意參選屏東縣長者眾,包含鍾佳濱、莊瑞雄及周春米,而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也強調絕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