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泰國外交部領務資訊網站中所列泰國認可的疫苗品牌納入台灣「高端」(Medigen)疫苗,外交部今(11)日表示,經代表處與泰國外交部確認,台灣高端疫苗確已被納入泰國認可疫苗。

泰國外交部10日在官網公布最新的領務訊息,在申請Thailand pass進入泰國的問答中,提到泰國政府認可的疫苗包括高端疫苗。除了高端,目前泰國政府認可的疫苗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輝瑞/BNT(Pfizer / BioNTech)、莫德納(Mordena)、嬌生(Johnson & Johnson)、俄羅斯衛星五號(Sputnik V)、中國國藥(Sinopharm)、中國科興(Sinovac)以及印度Covaxin。從1月11日開始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可以從普吉島、攀牙(Phang-gna)、喀比(Krabi)、蘇美島(Koh Samui)、龜島(Koh Tao)以及帕岸島(Koh Pha-ngan)等沙盒計劃的區域入境,在區域內待滿7天就可以前往其他地方。

歐江安說,目前完整接種泰國政府認可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泰國可縮短隔離時間至7天,也可以透過普吉沙盒計畫(Phuket SandBox)前往普吉地區,入境接受核酸檢測(PCR)結果呈陰性,就可以在沙盒計畫區域內自由行動,並於7天後前往泰國其他府區。泰國政府在本月10日採認高端疫苗後,接種高端疫苗的國人也適用上述入境措施。

歐江安說,為防控武漢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傳播,泰國政府原針對來自包含我國在內的63國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Test & Go)的措施,已於上(110)年12月22日暫停實施。外交部提醒有意前往泰國的國人,應事先瞭解相關規定,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歐江安說,外交部將持續與各國溝通協調,秉持科學客觀的防疫精神,爭取我國產疫苗取得廣泛的國際認證,促進國人赴海外商旅的權益及便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