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今(11)早上7點左右,被發現在台北市內湖區住家墜樓,警消到場發現龐已當場死亡。值得注意的是,在事發前,龐建國曾在一個多達百人的群組裡透露尋死訊息。

龐建國現年68歲,曾任台北市中正、萬華議員與第五屆立法委員,最早曾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一同帶領新國民黨連線脫離國民黨,並以新黨黨員身分高票當選市議員,亦曾在2008年出任馬政府的海基會副秘書長,但因失言風波遭到抨擊而退出第一線工作,淡離政界後,則在大學任教。

據了解,龐建國今日凌晨四點,先在一個多達百人的LINE群組發出了「生不如死」的訊息,感嘆「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連續發出三次,群組內的友人紛紛勸慰,沒想到仍然傳出憾事。

事發當下,龐建國的妻子、前主播邱秀珍在家中,但直至接獲警方通知,才知道丈夫墜樓。目前檢警仍在調查釐清詳細的死亡原因。

事發前,龐建國曾在一個多達百人的群組裡透露尋死訊息。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