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專任教授龐建國,今早被發現在台北市內湖區住家墜樓,警消到場後發現他當場死亡,享壽68歲。根據文化大學選課系統顯示,龐建國本學期共在文大開設5門課程,其中包含兩門必修;國發暨大陸所則回應,龐老師這學期執教碩、博班共四門課,若有未完成成績評定的課程,將會請所內其他同仁協助考評,不影響學生權益。

據了解,龐建國今日清晨到4時38分為止在LINE某群組中連發3次「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5點多開始有組員陸續為他加油,但上午7點多仍墜樓。

龐建國曾任台北中正、萬華區立委,2008年出任馬英九政府的海基會副秘書長,擔任兩岸談判的代表,但因失言風波遭到抨擊退出第一線而轉往大學任教。校方表示,龐建國一如過去幾年,負責社會科學院主辦的台日韓國際論壇籌辦與聯繫工作,最近上課及參加所務以及社科院院務均一切如常,並對於墜樓一事感到震驚與不捨。

根據文大選課系統上顯示,龐建國本學期共在文大開設5門課,包含「兩岸關係專題研究」、「社會科學方法論」、「中國大陸經濟研究」、「大國關係與中國政經專題研究」以及「大國關係與中國政經專題研究」。校方回應,今天上午學校師長已與龐教授家屬連繫,表達慰問之意,並請家屬節哀。

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