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於 9 日落幕,由民進黨籍的林靜儀當選。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在敗選之後神隱,引起藍營人士不滿。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 ( 11 日) 在臉書表示 :「輸了選舉更輸了態度,身為最大在野黨的黨主席,朱立倫不該再恍神了」。

黃暐瀚表示,從九號補選失敗到現在,朱立倫的臉書已經三天沒有更新,「到現在一篇文章都寫不出來,應該真的是輸到呆掉了」。

朱立倫從敗選記者會、隔天陪顏寬恒謝票都沒有到場,但卻排了 10 日的行程去台南。對此安排,黃暐瀚表示不能理解。

黃暐瀚提到,在朱立倫神隱這幾天,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卻做了「主席該做的事」。

「他陪顏寬恒,上車沿街謝票,他告訴顏寬恒:『立委一起當、服務一起做』」。

面對投給顏寬恒的八萬多人,黃暐瀚說他們如果需要選民服務,還是可以找顏寬恒,「市政層級的,有副議長妹妹顏莉敏,國會層級的有立委江啟臣」。

黃暐瀚表示,看到江啟臣和顏寬恒謝票,讓他想起當年蘇貞昌慘輸 29 萬票之後,還是冒雨掃街謝票一樣。他大讚 :「這才是政治的態度,勝不驕、敗不餒,這才對得起選民」。

對於朱立倫,黃暐瀚則嘆言 :「這一局,朱立倫輸了。輸了選舉,更輸了態度」。他也對朱立倫喊話,「他得想想,自己可以做甚麼?該做些甚麼?」

黃暐瀚也指出,不分區立委「換血」、擋下地制法、縣市首長和黨中央的方向調整到一致,「該做的事還有很多,身為最大在野黨的黨主席,朱立倫不該再恍神、也沒有時間繼續恍神了」。

顏寬恒在競選總部下台一鞠躬,宣布敗選。(資料照片)   圖:顏寬恒競選總部 / 提供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   圖 : 翻攝 POP Radio聯播網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