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紅「理科太太」和老公John於2021年12月離婚,正式結束5年婚姻,不料,她卻遭前夫 John指控以精神健康、不能來台灣為由,向法院提出「禁令」。對此,除了與2人相識「共同朋友」出面喊話外,事件也持續延燒,今(11日)理科太太也親自發文回應。

近日,理科太太遭前夫John控訴「一周只能見小孩兩次」,John在社群網站上發文喊話,整體事件不斷發酵,今(11日)理科太太也在IG上發文表示,偶爾會想念那個為愛「無條件」付出的傻女孩,成為了母親之後,要讓孩子知道設立「界線」的重要,需要用自己的生命經歷先做到。

針對前夫John的指控,今(11日)理科太太條列「5點關鍵」解釋自己立場,先是表示開頭的文字自己唯一想說的話,「或許有點難懂,但感謝你們聽。」,也感謝支持她的觀眾與讀者,也呼籲粉絲不要加入跟網友的筆戰,又直言「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相信的事實」,不喜歡自己可以評論,但請不要傳播根本「不清楚」的事情,強調自己必要時會「捍衛到底」。

理科太太亦坦言自己不常將「家庭裡應承擔的責任」掛嘴邊,一直也不擅長講「肉麻的話」,只表示如果能感受到,很高興能和大家在同個頻率上,也再次強調絕對沒有公關操作。

理科太太「5重點」聲明全文:

偶爾會想念那個為愛無條件付出的傻女孩。後來女孩成了媽媽,要讓孩子知道設立界線的重要性,得用自己的生命經歷先做到。

1.這段話是我唯一想說的,或許有點難懂,但感謝你們聽。

2.依舊最感謝支持我的你們。不過別跟根本不了解我的人筆戰啦,把時間給家人或看Youtuber們的新片吧。

3.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相信的真實。不喜歡我可以評論我,但請不要傳播你根本不清楚的事情,必要時我會捍衛到底。

4.家庭裡應承擔的責任,我不常掛嘴邊。頻道想療癒陪伴大家,我不擅肉麻話。如果你感受得到,很高興能和你們在同個頻率上。

5.沒有公關操作,只有玳玳(經紀人)殺氣很重的接了一整天電話。為了讓玳玳開心,第二張照片我讓她指定,她說這張夠傻。

理科太太放上玳玳(經紀人)指定圖,條列「5點關鍵」回應。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G(@liketait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