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北韓)又射了?!日本海上保安廳(海巡署)與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1日上午都發布消息,表示朝鮮在當地時間今天(11日)上午7時30分左右,向東部海域發射了型號不明的武器,疑似試射彈道飛彈,韓國媒體指出,此舉加深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僵局恐將持續。

日本海上保安廳向東海航行與作業船隻發出警告,表示上午朝鮮疑似試射的不明飛行物已經落下,船隻要提高警覺。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隨即在防衛省召開記者會,表示關於朝方發射的彈道導彈數量和落點,「正在分析細節」。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則是在11日上午7時30分向媒體發出簡訊,表示朝鮮當天清晨向東部海域發射型號不明的武器,軍方正在對該疑似彈道導彈的飛行器的射程、射高等參數進行分析。

這是朝鮮在2022年的一開始,第2次秀武力示威。第1次在1月5日,從西北部慈江道地區向東部海域,聲稱發射超音速導彈,再度引起國際緊張。

因為試射飛彈恐怕影響下月即將在北京登場的2022年冬季奧運會,上週還特別發聲明向中國說明,是因為「疫情」,還牽拖美國發動外交抵制,所以無法派遣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

沒想到才隔沒幾天,朝鮮再度疑似試射飛彈,韓國媒體分析,朝鮮軍方通常在2月至3月演習操練,過程中偶而發射導彈,但如今在新的一年開始,就連發2次武力示威,比較罕見,朝鮮半島局勢近期恐怕無法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