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北市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結果9日出爐,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罷免則因同意票未達門檻而宣告失敗。國民黨陣營再度遭受重挫,黨內一片低迷。不過,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昨天「中二立委補選」及「罷昶案」雖然不如人意,但國民黨並沒有輸。

林靜儀以8萬8752票,高過顏寬恒8萬0912票,成功當選中二區立委,也讓國民黨在罷免陳柏惟一案的短暫喜悅頓時化為泡影。另一方面,林昶佐罷免案同意票為5萬4813票,雖大於不同意票4萬3340票,但台北市第五選區的罷免門檻得超過5萬8756票,故林昶佐罷免案未通過。

對於選戰結果,國民黨內不滿聲浪再度湧現,昨日沒在第一時間現身的黨主席朱立倫成為眾矢之的。不過,林思銘認為,國民黨並沒有輸,他反控,民進黨傾全黨及國家機器之力狂打顏家,加上泛綠媒體全天候專職的造謠與抹黑,在這一場不公平的選舉中,才得以小勝7千多票。

林思銘指出,罷免案雖未過門檻,但「同意罷免」的票數大於「不同意罷免」的票數近一萬多票,可是媒體卻只針對國民黨去做報導,全然不去檢討一個現任立委,為什麼會被選民投下將近54,000多票的罷免,反而刻意的去討論國民黨分裂,他再度反嗆,「這是民進黨慣用的伎倆,請國人要看清楚!」

最後,林思銘向國民黨支持者喊話,「我們一定要團結一致 ,堅持國父革命精神,再接再厲、不氣餒,終會成功贏回人民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