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外交部10日在官網公布最新的領務訊息,採認我國產疫苗高端(Medigen),在申請Thailand pass進入泰國的問答中,提到泰國政府認可的疫苗包括高端疫苗,使高端疫苗認可國家增至5國,不過泰國日前為了防堵Omicron,已經暫停免隔離政策,所以外國旅客入境泰國,依據疫苗的接種情況,必須隔離7至14天。

根據泰國外交部今日更新之領務消息,泰國政府將高端列入疫苗認可清單。目前泰國政府認可之疫苗廠牌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輝瑞/ BNT(Pfizer / BioNTech)、莫德納(Mordena)、嬌生(Johnson & Johnson)、俄羅斯衛星五號(Sputnik V)、中國國藥(Sinopharm)、中國科興(Sinovac)、印度Covaxin。

根據泰國政府規劃,從1月11日開始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可以從普吉島、攀牙(Phang-gna)、喀比(Krabi)、蘇美島(Koh Samui)、龜島(Koh Tao)以及帕岸島(Koh Pha-ngan)等沙盒計劃的區域入境,在區域內待7天就可以前往其他地方。而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泰國免隔離的「test ang go」計劃則因為變種病毒Omicron 的因素而暫停,何時恢復將另行公告。

目前接種高端疫苗可入境或入境免隔離國家有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泰國政府10日也宣布採認高端疫苗。總共已有5個國家將高端疫苗列入武漢肺炎疫苗認可名單當中。此外,澳洲政府已授予高端疫苗「審查資格認定」,正在等待最終審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