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資深職業老將sOAZ昨日接受前H2K CEO Richard Wells所開設的YouTube節目「Desert Island Games」專訪,談到不少有關《英雄聯盟》的話題,其中一項便是《英雄聯盟》v.s 《Dota》的老生常談,sOAZ認為《Dota 2》相較前者來說更為「有趣」(fun)。

在YouTube節目的訪談當中,sOAZ認為若純粹遊玩的話,《Dota 2》玩起來會是一款比《英雄聯盟》更為有趣的遊戲,但這是因為《英雄聯盟》更多的是奠基於團隊的遊戲。但他也解釋,本意並非指《Dota 2》不需要以團隊為本,這款遊戲絕對很注重團隊合作,「但我認為《Dota 2》的容錯率更高」。

sOAZ也說,大家可以在《Dota 2》發揮更多的創意與想法,這便是其與《英雄聯盟》的差異。

作為《英雄聯盟》歐洲聯賽史上相當有名氣的資深上路選手,sOAZ曾奪下五座聯賽冠軍並兩度闖入世界大賽決賽,最好的成績是S1與S8世界亞軍。過去一年以來,sOAZ都在歐洲地區法國聯賽出賽,去年底轉投一支名為WAVE Esports的奧地利隊伍,持續延長他非常長壽的職業選手生涯。

sOAZ昨日接受前H2K CEO Richard Wells所開設的YouTube節目「Desert Island Games」專訪。   圖:翻攝自 FNC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