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LPL聯賽將於今(10)日展開2022春季賽,官方近日也更新LPL賽事規章,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就是新增「季中轉會」規範,內容指明在特定日期之間,每支隊伍都擁有一個轉出及一個轉入的名額,而自買方隊伍發起轉會申請至官方審核批准之間,選手無法上場比賽。

根據新修改的LPL賽事規章,2022春季賽多出「選手賽季中轉會」規範,首先在「同級轉會」部分,買方隊伍可以在2月8日至15日之間向聯盟提出轉會申請,若在2月22日中午前未審核通過,則轉會批准未過。

而在跨級轉會-亦即LDL隊伍對LPL隊伍的單向交易轉會,LDL隊伍可以在LPL春季賽開賽第八天起至下一個名單鎖定期(該賽季的LPL或LDL名單轉定期,視哪邊先開始為準)內與LPL隊伍進行轉會交易,沒有選手交易總數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只是使用轉會特例的選手不能為上個轉會期至該賽季期間使用新人自由簽約名額簽約,或是官方青訓營選秀管道簽約的選手;再著,當前賽季下放的選手不能使用轉會特例,以及使用轉會特例轉會的選手不能進行下放。交易雙方隊伍均需在交易前後滿足正式名單人數要求,每位選手在單次賽季中的轉會期內僅能轉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