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染疫風波未止,目前已有多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也讓一般民眾擔憂誤搭防疫計程車。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0)日表示,桃園、台北松山、高雄小港機場的防疫計程車,僅限搭載入境檢疫的旅客,並於車身貼上辨識貼紙,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莊人祥表示,目前交通部與桃園、松山、小港機場的防疫計程車簽約,時間是從今起到1月23日春節方案施行的期間,僅限載運入境檢疫旅客,禁止載送一般旅客,若司機違反規定,將會解除合約。

對於有民眾擔心誤搭防疫計程車,莊人祥指出,桃園機場部分有針對已簽約的防疫車隊,要求於車身外貼上A3大小貼紙,上頭寫著「防疫計程車(不搭載一般旅客)」,方便乘客辨識,松山、小港機場亦比照辦理。

針對如何抓防疫計程車是否有私下載送一般旅客?指揮官陳時中則說,防疫計程車有補助和相關合約,必須要拒絕載一般旅客,否則就會取消補助、合約等,也提醒旅客注意計程車上的相關標誌。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辨識貼紙。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松山機場防疫計程車辨識貼紙。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機場防疫計程車辨識貼紙。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