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為了加強國境防疫,交通部民航局表示,松山、高雄機場目前亦有國際航班,即日起防疫車隊需全面加裝隔簾或穿隔離衣,並比照桃園機場包車的方式,簽約計程車不得載送一般民眾、只可搭載返國檢疫的旅客。

因應桃園機場出現群聚案例,民航局表示,除了已經成立前進指揮所的桃園機場外,目前仍有國際航班的松山與高雄機場,也都全面加強清消;防疫車隊即日起均加裝隔簾,或司機需穿著隔離衣才能載客。

而松山、高雄機場防疫車隊分別有約344輛、183輛計程車,民航局表示,這2座機場不是天天都有國際航班,為避免司機混載國外、國內旅客,將比照桃園機場規定,採「包車雇用」方式,僅限載運入境檢疫旅客,實施時程為即日起至1月23日止,採每週包車1次,由各機場視入境旅客人數決定數量,每日每車補貼3500元。

民航局指出,將要求司機簽署切結書,雇用期間僅受機場指揮調度,載運入境旅客包括機場、港口及集中檢疫所的入境旅客,禁止載送一般旅客,若違規將追回補助款,並且取消機場外排班資格。另外,也將製作識別貼紙,並請簽約司機貼上,避免一般乘客誤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