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EC賽區今(7)日宣布,有鑑於歐洲各地以及LEC總部柏林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即將於下週開打的LEC 2022春季賽將採線上形式舉辦。LEC承諾,將在每週重新評估疫情狀況,期待能早日回歸線下賽。

LEC 2022年春季賽即將於1月15日凌晨登場,首場比賽將由轉會期簽下了Perkz、Alphari等知名好手的Team Vitality對陣於2021年拿下春季賽冠軍的Mad Lions。為了確保選手以及LEC社群成員不會在比賽期間不慎染疫,參賽者們將在各戰隊基地完成LEC春季賽前段賽事。同時,LEC將在每週針對當下疫情狀況重新評估是否重開線下賽。LEC表示:「我們永遠會將選手們、教練們、戰隊工作人員以及LEC員工的健康與生活品質放在第一位。」

LEC 2022春季賽首日賽程表。 圖:翻攝自LoL Esports官網

自2020年初起,包括LCS、LCK、LEC等賽區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賽,雖然LEC曾於2021年5月開始重新回到柏林總部舉辦線下賽,並且在疫情之中成功於冰島舉辦了MSI季中邀請賽以及S11世界賽,但近期爆發的Omicron變種病毒易傳染的特性卻讓LEC官方無法在確保來自各地選手健康狀況的前提下允許相關人員自由進出比賽場館,意味著要於現階段舉行線下賽相當困難。

事實上,LEC早在去年底即表示,官方並不認為能夠馬上在2022年初重新開放觀眾入場觀賽,因此超前決定繼續採線下閉門賽形式舉辦LEC 2022春季賽。LEC表示,提前部署無觀眾賽事不僅有助於主辦及早著手準備,也能確保觀眾從開賽就獲得最好的賽事體驗,同時主辦以及觀眾都能避免因為臨時更改賽制所造成的時間或是金錢損失。截至目前,LEC賽區的粉絲已經整整兩年沒有進場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