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獲勝,台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則因未達罷免門檻而未過關,民眾黨發布聲明批民眾已對政黨惡鬥厭煩,不料卻遭網友狂酸,質疑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讓父母親「巧遇」中二選區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對罷昶案則不表態,網友諷刺「阿北沒有輸」。柯文哲今(10日)先是低調表示,對選舉結果尊重,但強調「我就算作為一個國民,還是可以評論兩位候選人」。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雙語教育白皮書願景發布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昨天兩場選舉結果,是否認為民進黨大獲全勝?柯說,「民主政治還是透過選舉來表達民意,所以對於選舉結果一定要表達尊重,就這樣,沒有了」。

現場媒體追問,柯媽何瑞英去台中巧遇顏寬恒,加上柯未對罷昶表態,很多網友酸柯才是「選舉最大贏家」?柯文哲強調「沒有」,並稱若有推出候選人,當然一定要去助選,若沒推出候選人,也沒很明顯要怎麼去動員、站台,這不會,「但是這樣,我就算作為一個國民,還是可以評論兩位候選人」,所以這只是我們對於候選人的評論。

至於罷昶,柯文哲表示,坦白講,從去年一路搞下來,「我覺得罷免已經到了這種仇恨動員的程度,我個人從頭到尾態度都不是很支持」。

記者又問,顏家沒贏,但柯文哲卻賺到台中聲量?柯文哲嘆口氣後直言,「我跟你講,今天我沒心情跟你(指記者)討論這個,我從早上一路開防疫會議開到現在,下午要來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