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紅「理科太太」和老公John於2021年12月離婚,正式結束5年婚姻,不料,昨(9日) John突然在IG發文,控訴理科太太以他精神健康、不能來台灣為由,向法院提出「禁令」。對此,共同好友怒批John「請你不要再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公審別人及家庭」。

該友人在John的貼文留言,表示自己與理科太太、John相識5年,直言從婚戒、婚禮、生產,坐月子到後來的生活費、教育費用,及John在2020年來台的「外痔手術」…等費用都是由女方支付;友人也強調離婚是由John提出,甚至離婚訴訟中John請的律師費用,也是由理科太太全部支出。

友人更是為理科太太打抱不平,控訴John長期對理科太太「精神暴力」,不斷以負面情緒扭曲事實,直言「Evelyn一路以來承受的夠多了」,要求John放過理科太太,也希望John不要再暗示「親情需要選邊站」,更喊話「不要再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公審別人及家庭」。

以下為理科太太好友留言全文:

吳先生,身為和你們夫妻相處五年的共同朋友,離婚的這條路上,你會有很多的懷疑,你會急著把責任、責怪,歸咎在某件事、或某個人身上,你以為這樣自己會好過許多。

這幾年來,我看著Evelyn為了你、為了健全的家庭,和你一起到各大醫院治療,或許這段婚姻在外人眼裡不算久,但這幾年來她對你的照護,我們旁人看在眼裡只有滿滿的欽佩。

反觀結婚以來從婚戒,婚禮,生產,坐月子到後來的生活費,教育費用,2020 來台灣的外痔手術都是由女方出。

 2021並沒有回來三次。這段時間你的缺席,你寫信要求女方支付機票和住宿及所有生活費才願意回來(這是你信中所謂的公平)

法院離婚是你先提出來的。關於離婚訴訟,你請的律師費用也特別強調要由女方全部支出。

你發文裡提到的所有協議內容都是雙方在協調庭上協議,並且你簽字同意。為什麼法官和協調官在場時不說呢!

並不是每個人都要接受你長期的精神暴力和不斷負面情緒扭曲事實。Evelyn一路以來承受的夠多了,她一向都不善抱怨或表達自己的情緒,並不代表她能再概括承受。既然都已經簽字離婚,你就放過她吧!

同為母親,我們知道生活作息多重要。我一路看著Evelyn,她都是正面引導家庭中的氣氛,你要用說謊哄騙方式,是不是該精進自己的教育方式?也請不要暗示親情需要選邊站,這是很殘忍的事。

很多事在必須面臨「轉變」的同時,無論離婚後孩子與誰一起生活,友善的父母,家只要燈還亮著,有人願意等著他回去,那就是家。請你不要再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公審別人及家庭。

理科太太好友怒批John長期「精神暴力」。   圖:翻攝自John IG(@likejohn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