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火奪命!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區(Bronx)發生近25年來最嚴重的火災,1棟19層樓住宅飽受祝融肆虐,目前至少已經造成19人死亡、63人輕重傷,罹難者中有9人是兒童。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表示,有數人傷勢嚴重,他們大多是因為吸入濃煙,有些人生命危險。

這起大火發生在布朗克斯區的一棟大型公寓,當地時間9日上午11時,消防單位獲報後趕赴現場,這棟19層大樓建築物的3樓已經出現猛烈火勢。據紐約消防局局長尼格羅(Daniel Nigro)表示,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但現場公寓的大門是開著的,更助長火熱與煙霧蔓延。

經過搶救,雖然成功控制火勢,但已經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有9人是兒童!市長亞當斯形容這是紐約市史上最嚴重的火災之一。數十名受傷者被分別送往至少5家醫院,據當地媒體報導,其中有人傷勢嚴重,不排除死亡數字會再上升。

美國紐約住宅大樓發生大火,至少19人死亡,包括9名兒童。   Eyewitness News ABC7NY

美國紐約市住宅大樓大火,造成至少19死、60多人傷,紐約市長亞當斯(前排中)表示,這是25年來紐約最嚴重的火災。   圖:翻攝自紐約市長辦公室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