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星期一上班日,今天(10日)一早6時許,中南部地區的南投與嘉義縣市就出現濃霧,能見度不足200公尺,中央氣象局發出警告,提醒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特別小心。今天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但隨即明天(11日)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整個禮拜將一路冷冷冷,民眾要多加注意保暖。

今天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微上升,除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與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有零星短暫雨外,西半部包括金門與澎湖,大多是晴時多雲的天氣。等到今天稍晚,水氣將逐漸增多,北台灣也將轉為有雨天氣。

預估此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在明天南下,北部將是濕冷天氣,之後逐漸轉為乾冷。

氣溫方面,今天各地白天氣溫稍微暖和些,北部可望在攝氏20度以上,中部氣溫約在12~26度間、南部12~28度,東部高溫也有25度左右。

氣象局提醒,今天晚上起,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與澎湖也會有零星短暫雨。新竹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今天要注意將有較強陣風;到了明天,強風範圍將擴及台南以北,要小心將有8至9級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