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過關,對此,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9日)表示,要謝謝所有出來投票的民眾,為台灣的民主盡一份心力,守護台灣的民主;副總統賴清德則說,感謝這兩個選區的選民,讓台灣的民主再一次贏得勝利。

對於立委補選、罷免案結果,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她恭喜林靜儀當選,也謝謝她在這段日子的努力,最終獲得鄉親的肯定;她相信林靜儀接下前立委陳柏惟的棒子後,一定會盡全力照顧中二選區的鄉親,「我們也會全力支持她」。

蔡英文表示,希望林昶佐為中正萬華的選民、為台灣繼續加油,「我要謝謝所有出來投票的民眾,為台灣的民主盡一份心力,守護台灣的民主」。

蔡英文說,補選、罷免案都已結束,此刻面對新一波本土疫情,我們最重要的任務是全力穩住疫情,中央地方會持續加緊防疫,也請大家盡快接種疫苗。

蔡英文強調,台灣還有很多考驗,人民更期待我們對於接下來的經濟發展、能源轉型、國防安全和外交工作等繼續打拚,我們都要繼續團結努力,一起克服各種挑戰。

賴清德則透過臉書說,不管是中二選區補選或萬華中正罷免,都在艱困中走到了令人欣慰的結果,「感謝這兩個選區的選民,讓台灣的民主再一次贏得勝利」。

賴清德指出,這些日子以來的紛紛擾擾,終於能在今天畫下休止符,而台灣也該是收拾內耗紛爭,繼續向前的時刻了。

賴清德說,臨危上陣受到鄉親託付的林靜儀,一定會在國會全力以赴,回應大家對新局的期待,讓台中展開新格局,不負鄉親所託;萬華中正的鄉親,也留下正直不屈的林昶佐,罷免沒過門檻,「我們守住了努力與勇敢,也清楚的表達國人對報復式罷免這種耗損民主能量行徑的厭惡」。

賴清德提及,感謝選民用智慧與選票,撥開雲霧、止紛休爭,民主路程漫長而艱辛,我們穩步前行,而國家的內外挑戰接踵而至,年節前的疫情控制是當前大事,選舉已經結束,就讓我們團結彼此,守護台灣,繼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