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結果底定,雖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但最後以些微之差,同意票未能達到罷免門檻的5萬8756票。罷免推動者鍾小平(9日)出面表示,很可惜,他的努力不夠,但國民黨的努力也不夠。至於是否怪國民黨中央不幫忙出力。鍾僅稱,他不能點名,他要回國民黨,要乖巧一點,他對黨無怨無悔,不回應。

鍾小平表示,他的力量很微小,但他已經盡力,國民黨要更團結,其實他們事前評估,這次若有43%的投票率,罷免就能通過,要是有上次公投的46%投票率就能通過罷免,結果投出來只有41%,中正區投票率多一點可能就過了,中正區有很多比較藍的區塊,結果經濟藍、知識藍有些沒有出來投,當然不會怪他們,怪他們自己表現不好。

鍾小平接著說,很可惜,他的努力不夠,國民黨的努力也不夠,他覺得大家再出發啦,投出來有6成是同意罷免的,總之差2%的票就能把林昶佐拉下來;他發動這個罷免,沒有罷免成,他會自我檢討,希望大家能更團結,其實國民黨團結無堅不摧,但很可惜就差那麼一點點,大家再努力,國民黨還是在台灣有生存的基礎空間,大家要奮發向上。

鍾小平也稱,這次也是給林昶佐的一個警惕,推動罷免這半年來,他們在選區看到林昶佐的次數,比過去5年多了一百倍,希望林昶佐這次僥倖後,繼續為中正、萬華服務,一定要出現在選區,好好服務,不要罷免結束後又不去了。這次大部分都是投同意票,林昶佐是僥倖過關,民進黨府、院、黨這樣動員、這樣幹,他們的力量比較微弱,所以輸了一點點,但同意罷免還是比不同意多了1萬多票,所以大家2年後再見。

鍾小平接著呼籲,2年後,國民黨要推出最強的在地候選人、最強的總統候選人,把中正、萬華贏回來,因為在地的基礎還是藍大於綠,他們還是有信心的,重點是藍軍一定要出來投票,國民黨高層一定要團結,他們的敵人是民進黨。

雖強調對國民黨無怨無悔,但鍾小平仍忍不住埋怨稱,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的領導力要再加強,他個人的榮辱事小。況且他之前就講了,若罷免通過要選舉,就算他在地的民調最高,國民黨要提另外一個民調最低的候選人,他也支持 ,這樣他夠乖巧了吧,結果大家還是不團結,他也沒辦法,他這麼努力、這麼乖巧,(國民黨)可以多善待他一點。

另就這次罷免方出現多頭馬車情況,到最後關頭都無法整合,有在地青年指責,是飽受爭議的鍾小平害在地更分裂。鍾小平不滿稱,在地青年講的話不厚道,今天有這個罷免案是他和鄭大平的努力,因為在地青年第一階段的罷免連署就簽不動,連署不是小孩玩大車,連署是陸軍最重要,他找了30個藍軍里長幫忙,至少讓罷免有了投票的機會,所以大家還是要更合作、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