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已於今( 9 日)完成投票。罷免案因未達門檻 5 萬 8756 票,宣布不通過。中二補選也在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宣布敗選後,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多名綠營立委也在臉書發文恭喜,直呼這是「雙喜臨門」。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表示,「雙喜臨門!林靜儀委員、林昶佐委員雙雙贏得勝利了」。她也認為,台灣的民主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選舉、公投結果中證明選民的集體選擇,總是一次又一次地選擇理性、進步、覺醒的價值。

管碧玲也提到,中二選區一直是地方勢力、家族政治把持的土地,林靜儀醫師當選,正是證明了理性、進步的價值,可以打敗操縱恐懼的舊政治。

對於林昶佐成功留任,管碧玲表示,罷免的發起缺乏正當性,沒有做錯事的立委,選民不會同意將他罷免。

管碧玲也呼籲,「罷免制度不應該被濫用,希望今天的結果,將是濫用罷免的終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發文祝賀,更說「這是台灣公民用民主的方式擊敗『黑金政治』、終結『惡鬥罷免』雙贏的重要一刻!」

王定宇也說,台灣人民主的素質令人敬佩,林靜儀在對戰台灣史上最強的「陸軍(擁有盤根錯節的組織)」,還能創下中二選區史上最大的領先幅度。「中二選民思考自己和孩子的未來、黑金家族難以解釋的財富和侵佔國有土地時,做出了對抗龐大組織壓力的選擇!」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特助吳崢皆評論「雙林雙贏」。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表示,「靜昶守護,雙雙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