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在今(9)日登場,但投票所卻發生各種亂象,有民眾拿著裝有針孔攝影的咖啡杯疑似在「監票」。對此,林靜儀競選總部總幹事陳柏惟表示,這是中二才有的特殊畫面,也只有投票才會發生,「我已經看了兩次了」。他也邀請大家來中二選區看各種「花式踩線」。

陳柏惟在臉書發出一張照片,有民眾發現在台中烏日九德國小投開票所外有人拿著針孔攝影的咖啡杯疑似在「監票」。他表示,真的誠心邀請大家來中二選區看投票,各種花式踩線都有,計數器、攝影機、里鄰長站崗,投票所門口泡茶,比特定數字說在打招呼無奇不有。

「阿你說請走就好了?」他說,請不走喔,他會30,50公尺慢慢退,叫你量,說行的正幹嘛怕拍,一定要完成任務,這張照片是趕走了,換個咖啡杯再來,決心之堅強讓他也相當佩服。

他指出,監票員與警察數量是固定的,人多起來有時候趕都趕不動,這是中二才有的特殊畫面,也只有投票才會發生。「我已經看了兩次了,邀請你們來觀賞這場盛典,逛完了肚子餓留言地點給我我幫你介紹好吃的。」

網友看到紛紛留言表示,「誰家的老木,趕快帶回去,太陽有點大,等等中暑,還要浪費健保了。」、「人海戰術圍住他,讓他什麼也拍不到。」、「如果認為這是合法就光明正大呀,為何要做偽裝在咖啡裡?助紂為虐小心禍延子孫呀。」、「請問下午有哪家控肉飯可以吃?」、「請問這有沒有相關刑責的問題,還是只能勸導?」、「還是3Q有誠意,對這種人打什麼馬賽克。」、「黑道在地久了,某部分的人也很黑道。」

依據中選會規定,民眾在投票日於投票所四周30公尺外,若有妨害或擾亂投票之進行,或妨害民眾自由行使其投票權等不法行為,含監控行為在內,將由檢警機關依刑法第142條及第147條規定處理;此外,投票日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也不得有喧嚷、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之行為,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