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投票,民進黨黨公職組成監票部隊,在多處投票所外發現有人以攝影機監視投票情形,拍攝者自稱是「全民監票聯盟」,是在行使公民權,林靜儀競選總部已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市議員陳世凱及立委何欣純據報,烏日九德國小的投票所外,有人架設了攝影機,鏡頭朝向投票所,架設攝影機者疑似有組織性,其中兩位是中年婦女,另有一名中年男子,帽子上面有ROC字樣。

陳世凱等人上前詢問對方,為何要在投票所外攝影,他們表示是「全民監票聯盟」,是在行使公民權。陳世凱等人說,這種行為有妨害投票的嫌疑,希望他們停止攝影,但對方說,「這並不違法」。

警方與選委會人員後抵達,選委會人員表示,依規定投票所30公尺內禁止攝影,但30公尺外並不禁止,不過因為有人反映,還是希望對方能收起來。

攝影者隨後以電話向「上級」請示,通話結束後向選委會人員說明,既然別人有意見,那就先把機器收起來,並且說「今天任務失敗」。

林靜儀競選總部指出,另外在編號 247北勢里活動中心,出現黑色 BMW 車牌開頭 AGB 車輛前後進出投開票所 3 次,民眾表示駕駛均為同一人,後座乘客卻都不同,疑有接送投票情形。

 

台中市選委會及警方到場勸離拍攝者。    市議員陳世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