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 9 )日投票,罷免同意票門檻為5萬8756人。罷昶總部領銜人周世雄上午10點前往中正區成都路投票所欲投票,但卻遭選務人員攔下,原來是走錯投票所。

周世雄上午10點前往位於中正區成都路175-1號的中興橋下義警分隊投票所,進入投票所時卻被選務人員攔下,並未順利投票。

周世雄受訪時表示,他在公投成案前的11月曾遷動戶籍到中正區另一地址,去年公投沒生效,所以是在中興橋下義警分隊投票所,加上這次沒有收到通知單,今天才跑錯投票所。

周世雄說,投票通知單可能是寄到舊的信箱,也可能是投遞時被人拿走。他也表示,有身分證、印章就能投票,之後會到新投票所投票。他解釋道「選舉罷免若在4個月內是同一選區變動,就是在新的投票點,若遷到其他選區,4個月內仍是回到投票所投票」。

面對媒體採訪,周世雄表示,今天投票感覺不錯,「因為正反雙方論述在之前就得到充分表述,投票也是民主深化中的進程,無論結果如何,選區很多民意代表都參與罷免、補選的選舉,水可載舟、亦可覆舟,也提供民意代表借鏡、警惕」。

被問及是否會擔心罷免結果,周世雄表示,現在反而比較輕鬆,因為前面的連署、宣傳到昨天都已經落幕,「無論如何都是最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