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方澳大橋發生斷橋事故,廉政署接獲檢舉,指新竹縣工務處長林鶴斯擔任工務處技正期間,和前處長羅昌傑收受安全檢測廠商萬喬豐公司負責人陳明正、合夥人張綵宸賄賂,桃園檢方經調查掌握林、羅2人收賄事證,今(8)日依貪汙罪違背職務之行為收受賄賂罪嫌聲押林獲准,羅以20萬元交保。

前立委黃國昌獲知消息後,第一時間即在臉書發文指出,早在南方澳大橋事故後,他就開始追蹤遍及全國的橋樑檢測弊案,在立法院,數度提出質詢,直指橋樑檢測造假,其中陳明正與張綵宸的萬喬豐公司問題特別嚴重,不僅造假檢測報告,還剝削學生,謀取暴利。黃痛批,儘管爛到骨裡,陳明正團隊還是豪奪全國各地的橋樑檢測標案。

黃國昌表示,今天桃園地檢署偵破陳明正、張綵宸的萬喬豐公司,在橋樑檢測標案中,行賄官員違背職務,陳明正與收賄的官員已遭桃園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他請檢方繼續擴大偵辦,全面清查陳明正所有的不法橋樑檢測標案,揪出在背後撐腰的不肖政客與官員。

黃國昌貼文最後除了感謝這兩年多年吹哨者的辛苦堅持,也點名「當初一堆護航陳明正刻意潑糞的垃圾要不要道歉」,強調這種草菅人命的官商勾結,一定要全面清查掃蕩,給予最嚴厲的制裁!

黃國昌強調,這種充當司法黃牛的垃圾議員,只判5月,他個人無法苟同。建請檢察官執行徒刑,不准易科罰金。否則,這種踐踏司法信譽的敗類,只繳15萬就了事, 能看嗎?此外,他呼籲羅貴星知所進退,自己辭職下台。

黃國昌希望檢方全面清查陳明正所有的不法橋樑檢測標案,揪出在背後撐腰的不肖政客與官員。   圖:翻攝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