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下午突襲稽查防疫旅館,他表示,目前新北防疫旅館入住率將近6成,16日更可能到達滿房高峰,這段時間是境外移入疫情最嚴峻挑戰時刻,市府會加強稽查,務求守住防疫旅館這道防線。

侯友宜下午率同副秘書長朱惕之、觀旅局長蔣志薇、衛生局長陳潤秋和板橋區長范姜坤火前往防疫旅館實地稽查,他指出,目前新北市有38間的防疫旅館、3456個房間,入住率為57%,根據市府掌握,1月16號、17號將是入住最高峰,幾乎可以滿住,近期是境外移入疫情最嚴峻的挑戰時刻,防疫旅館的防守線可說是將病毒阻絕於境外最重要的把關,因此他特別要求市府觀旅局、民政局、衛生局、消防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加強聯合稽查。

侯友宜表示,防疫旅館的稽查內容,特別重視「紅、黃、綠區」的感控動線設計跟規劃,旅館清消過程一定要合乎規定跟標準,稽查人員會嚴格落實檢視所有的稽查表,也會查看錄影監視系統,了解業者是否有按照規定執行防疫,「每一間的防疫旅館都不可以輕忽。」

除了嚴格稽查旅館防疫作為,侯友宜也要求防疫旅館員工每周除了一次公費快篩,第二劑疫苗接種滿3個月者,也要趕快去施打第三劑疫苗,保護自己與住客的健康安全,希望透過市府不斷地稽核,和業者並肩作戰,一定要守住防疫旅館這道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