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目前累計14例確診,總統蔡英文今(8)下午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了解防疫應變作為,同時呼籲大眾,應該要多鼓勵、關心第一線防疫計程車司機、清潔員等,他們承擔風險為大家服務,不該稱他們為破口,社會少了他們就無法運作。

蔡英文表示,今日來掌握防疫工作進度,也趁此機會感謝同仁辛勞,指揮中心和桃園市政府都有做簡報。她特別提醒要嚴格執行春節檢疫專案,全力守住防線、沉著迎接疫情,也呼籲第二劑間隔滿12週的18歲以上民眾,儘快接種第三劑追加劑,一起提升台灣群體免疫力、共度疫情挑戰。

蔡英文指出,疫情挑戰一波接一波,不論是機場清潔員或是防疫計程車司機,都在第一線承擔風險為大家服務,社會少了他們就無法運作,不應稱呼他們為破口,要給他們加油、鼓勵,「在這裡特別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付出,也請大家為他們加油,繼續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曾在防疫記者會上溫情喊話,表示不要用「破口」稱呼這些確診者。他們冒著高風險工作,幫助想回家的民眾順利返家,這些人為大家承擔染疫風險,應該要幫他們加油,尤其他們染疫時,更應該替他們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