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人員染疫案例,今( 8 )日再新增 2 例,分別是機場保全(案 17414 )及防疫計程車司機(案 17415 ),目前已累積 14 例。宜蘭縣今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並公布計程車司機曾於 4日回宜蘭岳母家、到喜互惠生鮮超市羅東店。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 3 項措施,包括即日起到 21 日醫院及長照機構停止探視、拍照唱歌等務必全程戴口罩、民眾進出場所要落實實聯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案 17415 為防疫計程車司機,在 4日採檢是陰性,因為循環檢驗,又變成陽性,Ct值比較高為 31,過了 24 小時候二採變成Ct值 34.8,雖然是確定病例,不過對社區影響比較小。

宜蘭縣府也召開記者會,林姿妙呼籲,不舒服請盡快篩檢,請相關單位完成消毒,篩檢也是陰性,請民眾放心。目前匡列岳父及岳母採檢都是陰性,此案匡列 1 人。

林姿妙說明,Omicron 來勢洶洶, 3 項措施包括,即日起到 21 日醫院及長照機構停止探視,其二民眾無論拍照、唱歌,或是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無論是室內或是室外,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其三民眾進出場所需落實實聯制,出入口量體溫,手部消毒。

衛生局長徐迺維補充說道,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護理機構即日起至 21 日暫時停止探視,但有例外情況、特殊狀況會讓民眾探視,會隨疫情滾動調整。徐迺維也提醒,施打第 3 劑疫苗時先打電話到醫院跟診所預約、安排。

宜蘭縣確診足跡。   圖:截取自林姿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