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案再增2名機場人員快篩呈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證實,早上快篩有2位呈陽性,後續會再進行PCR判定。

因應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擴大採檢第一線人員,除了昨晚公布的2例確診者列為今日本土個案外,中午再傳出有2名機場人員快篩呈現陽性。陳時中下午於記者會上證實,並表示接下來會再用PCR採檢判定。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指出,目前發現3條傳播鏈:清潔人員、計程車司機及保全公司。為掌握防疫風險,陳時中宣布,桃機公司第一線風險人員全面擴大採檢,預計今、明2日實施,正在造冊、場地布置中。「做好後我們會立刻開始。」共約1萬2千多人,扣除本來就在採檢的人,約有9千多人是目標群體。

至於第二線不會接觸到人的人員,會視第一線檢驗結果判定,如果都是陰性就不會採,但若找出陽性,會繼續往第二線採檢。同時因應2例保全人員確診,擴大匡列保全公司人員隔離,未隔離者加強健康監控並提高採檢頻率。

陳時中表示,根據這幾天他自己前往現場觀察的結果,機場SOP都有在做,可是缺乏基本訓練、難以確實落實,「這些地方很難靠宣導解決。」所以今日也特別組成台灣護理國家隊進駐,第一批先派24人協助督導,例如在傳遞物品時避免接觸、手套接觸汙染物後處理等細節,透過有經驗的護理人員加強。

桃園機場公司第一線風險人員全面擴大採檢,預計今、明2日實施,正在造冊、場地布置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