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第一銀行冠名贊助的LSC第五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今(7)日於TESL高雄電競館舉行冬季季後賽四強賽,例行賽寫下十四戰全勝的弘光獵鷹隊面對第四名的立志猩勢力,再次展現大魔王的威能,以直落三解決對手進軍總決賽;下半場的黎明企鵝隊與萬能雄獅隊則是打得較為拉鋸,最終由黎明企鵝隊在苦戰中勝出,勝出的兩隊明日將在同一個場地爭奪冬季總冠軍與十萬元冠軍獎金。

上半場由弘光獵鷹隊對上立志猩勢力,弘光本屆例行賽雙殺立志,來到季後賽依舊不手軟,首局前期立志猩勢力雖然靠著中上角色康特在對線期累積優勢,但冬季例行賽MVP、弘光的打野選手Lost和Whale亞菲利歐在中期團戰的出色發揮又將劣勢弭平,最終逆轉勝出。弘光在次局延續氣勢,立志可說是全面潰敗,由Lost的黛安娜完全主導戰局,全場12殺1死10助攻表現,率領弘光於18分鐘早早結束比賽。

弘光獵鷹隊以完美的三連勝挺進總決賽。 圖:TESL提供

第三局,弘光中路由Hong2換成Wen,立志中路WhosGone的卡特蓮娜挺身當救世主,儘管在19分鐘繳出四連殺意圖撲滅弘光反撲企圖,但自此開始遭弘光前排針對導致無法發揮,加上弘光多次抓住多打少的機會,最終經濟反超後逐漸拉開拉鋸,後續再靠Whale凱莎爆量的傷害幫助弘光以直落三收下勝利,進軍總決賽。

立志猩勢力雖然一度在第三局打出優勢,無奈還是被弘光獵鷹隊逆轉成功。 圖:TESL提供

下半場由黎明企鵝隊再戰萬能雄獅隊,黎明延續例行賽雙殺萬能雄獅隊的氣勢,選出後期組合的萬能在前期就陷入落後局面,儘管中期幾度靠多抓少拉回一些劣勢,但黎明也及時改變對策讓Weizhe的杰西進行分推,迫使萬能硬吃巴龍卻也輸掉人頭,黎明就靠著這波巴龍團戰勝利一舉打上萬能雄獅隊高地,拿下首局勝利。

次局萬能打野換上久未上場的HotPot,此役更找回過往的節奏感,前期打出流暢的營運轉線,儘管中期開始黎明慢慢夾住節奏,但萬能上路GuanGuan的關在25分鐘打出三連殺助萬能打開破口,最終萬能以經濟領先破萬、再由Cheng9亞菲利歐四連殺順利收尾,追平比數。

萬能雄獅隊雖然在第二局成功追平比數,但這也是他們此役唯一的一勝。 圖:TESL提供

第三局選角時,萬能上路因為搞烏龍沒選到要的角色最終以索娜登場,注定比賽只能打得保守,而黎明也直接針對對方上路破口進攻,這讓萬能上路線不到20分鐘直接被開通,很快地雪球滾到其他路線,最終毫無懸念地由黎明勝出取得聽牌優勢。

關鍵的第四局,萬能中路NuL1選出逆命,打出有別以往的分推流,同時上一局失誤的GuanGuan魔鬥凱薩將功贖罪壓制Weizhe的鄂爾,萬能此役靠著分推加上流暢的轉線營運累積優勢,但黎明也在25分鐘靠著Breeze凱特琳一波四連殺找回節奏並拿下巴龍,黎明在這個關鍵團戰後自此一路向北,最終直搗萬能主堡,以三比一大分踏上總決賽舞台。

黎明企鵝隊以三比一氣走萬能雄獅隊,挺進總決賽。 圖:TESL提供

第一銀行LSC第五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冬季總決賽將於明日同樣在TESL高雄電競館展開,持有總決賽預約登記門票的民眾可於12時15分提早入場卡位,一般民眾則是在12時30分統一入場,總決賽前活動將由「圖奇歌后」李芷婷於12時45分獻唱《英雄聯盟》經典曲目,總決賽將於活動結束後接續登場,由黎明企鵝隊再次挑戰弘光獵鷹隊,黎明本季兩度對上弘光都以一比二落敗,明日是否能上演復仇之戰?還是新興霸主弘光能高捧隊史首冠?想必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