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主辦,高雄市政府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共同指導的2021高雄電競嘉年華今日登場,主舞台重頭戲之一就是LSC四支頂尖校隊的《英雄聯盟》表演賽,立志猩勢力與三信戰鷹隊合力繳出三位數擊殺數,讓觀眾看好看滿;壓軸登場的黎明企鵝隊與弘光獵鷹隊則是由黎明一面倒壓制對手,也算是報了第一銀行LSC校園聯賽冬季例行賽開幕戰落敗之仇。

本次的表演賽依舊由Section搭檔Wulong榮譽呈現。 圖:陳耀宗/攝

儘管立志猩勢力與三信戰鷹隊在第一銀行LSC第五屆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冬季例行賽第一輪的戰績是天朗之別,立志是四勝三負、三信則是七連敗,但來到高雄電競嘉年華的線下表演賽,三信也沒有在客氣,與立志在召喚峽谷展開激烈的肉搏戰。

立志中學電競校隊「立志猩勢力」。 圖:陳耀宗/攝
三信家商電競校隊「三信戰鷹隊」。 圖:陳耀宗/攝

最終這場表演賽耗時32分鐘,立志猩勢力豪取59顆人頭,三信戰鷹隊也有43次擊殺數,雙方合力繳出高達三位數的擊殺,讓現場及線上觀眾可說是看好看滿,最終立志在一波團滅會戰下,於32分鐘擊潰立志主堡結束這場比賽,立志選手「1026」操作的克雷德豪打出超過六萬的輸出傷害,相當可怕。

壓軸登場的黎明企鵝隊與弘光獵鷹隊可說是LSC校園聯賽兼具實力與名氣的兩支隊伍,雙方的恩怨情仇可說是從今年八月的《英雄聯盟》亞洲盃電競公開賽就結下,後來弘光升上LSC第五屆冬季賽後,又在開幕戰擊敗黎明企鵝隊,因此這場賽事也成為許多粉絲的觀戰重頭戲。

雖然只是表演賽,但黎明企鵝隊可說是毫不手軟,從遊戲開始後就是一陣狂追猛打,弘光獵鷹隊很快就陷入全面性的落後,經濟數落差將近兩萬,黎明只花費22分鐘就擊潰弘光主堡,拿下這場表演賽勝利。

黎明技術學院校隊「黎明企鵝隊」。 圖:陳耀宗/攝
弘光科大校隊「弘光獵鷹隊」。 圖:陳耀宗/攝

「又靠煒哲」再度成為本場表演賽粉絲朗朗上口的台詞,Weizhe操作的路西恩單場打出13殺0死的鬼神數據,RweiQQ換路玩李星打野也有10殺0死另外9助攻的優異表現;至於弘光方面中路babyhong2犽宿僅2殺卻多達11死最為慘烈。

比賽之外,本次高雄電競嘉年華也請到中山工商和三信家商學生登台演出,兩組來自中山工商的同學分別演出雙人舞蹈及扯鈴技藝表演,三信家商的同學則是以包括知名Netflix影集《魷魚遊戲》混合元素在內的熱舞表演,吸引現場和線上觀眾的眼球。

中山工商同學表演的雙人舞蹈。 圖:陳耀宗/攝
中山工商同學表演扯鈴技藝。 圖:陳耀宗/攝
三信家商學生表演含有魷魚遊戲元素的混音熱舞。 圖:陳耀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