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474家防疫旅館總體檢,有119家需改善、僅5家完成複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預計1月底完成114家複查,3月底前完成輔導250家高風險旅館空調感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酸,「最危險是在春節前,3月就不用檢查了」。新北市侯友宜也直呼,「太慢了啦!」最遲應在春節高峰前檢查完畢。

侯友宜下午出席「青年。女力。夯創意 翻轉防災護新北」特展暨發表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呼籲中央的防疫政策應該改成「14+7」,但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目前的本土案例都還算是可以追蹤,暫時不需要考慮?侯說,Omicron變異株傳播的速度非常快,再加上現在已進入本土社區裡,大家要戒慎恐懼、全面備戰。

侯友宜強調,阻絕於境外絕對是最重要的關鍵,隨著疫情往上竄,尤其境外移入愈來愈多,在春節期間,也會愈來愈多人從國外回來,因此在阻絕於境外的整體策略上應思考、檢討入境相關規定,更能夠把策略做到位,防疫腳步應不斷做調整。

至於中央指防疫旅館輔導複查要3月才能完成,侯友宜直言「太慢了啦」,現在是高峰期,新北市已不斷去稽查38家防疫旅館,中央最遲一定要在春節、高峰期前全部要普查完畢。

侯友宜認為,等春節高峰期過了再來做,為時已晚,不能再拖延,這本來就是要趕快做好準備的工作,不能遲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