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後天投票,面對民進黨全力動員,國民黨中央定調冷處理。但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7日)坦言,國民黨地方黨部還是有在背後積極協助,並評估現在情勢是五五波,若投票率拉高,還是很有機會成功罷免林昶佐。

從罷免連署之初,就一度鬧雙胞,曾有兩組人馬分別展開罷免的林昶佐罷免案,隨著罷免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罷免方依舊存在多頭馬車的亂象。黃呂錦茹坦言,倒數2天,公民團體依舊不是那麼容易整合,有當地的青年、有在地議員的聲音,個人有個人的看法等,但各種力量都是力量,被搶先罷免連署的「清林散昶」還在,轉向與地方里長結合,鍾小平也有其做法,而童仲彥的做法她個人不予置評,可能是她年紀大了,比較不能接受童仲彥那種牛肉場式的宣傳方式。

黃呂錦茹表示,其實國民黨籍的在地市議員,郭昭巖、吳志剛、應曉薇都有在努力,還有在地國民黨的青年團都有在做,國民黨就在後面,看需要什麼就幫忙,現在這些團體無法整合,那就讓他們遍地開花,但國民黨的協助一定都有,國民黨在萬華區與中正區的區黨部主委經常開會,當地服務社也會集中在台北市黨部開會,以現在來講,國民黨的動員有個作戰策略部,分成空軍以及地面部會,地面部隊的組織就是國民黨強項,空軍戰就是藍營青年。

就國民黨中央對林昶佐冷處理的方向,黃呂錦茹表示,他們還是不希望造成政黨對決,讓民眾覺得黨對黨的對抗永無寧日,好像國民黨沒有聽到民意,所以他們才決定,既然這次林昶佐罷免案是公民發起,就尊重在地的民意來做,另一方面,國民黨現在與民進黨的政黨資源不對稱,公民團體更沒有資源,因此決定用尊重在地的方式,他們就從後方去協助。

黃呂錦茹也評估,若按照最近一次在地對四大公投案的投票結果來看,情勢還是五五波,因為以中正區來看,藍營贏的機率比較大,而萬華區現在也打到平手,但她也不敢講到底會怎麼樣,若這次投票率高,投同意罷免的會比較多,這次罷免通過的機率就會大,投票率若低,就可能不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