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群聚感染事件延燒,交通部長王國材今(7)日下午前往桃機視察時表示,已要求第一線人員要打完2劑疫苗才能上線,雖然先前疫調召回不少防疫計程車司機,但運量基本上都可以滿足旅客需求。另外,已請機場公司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針對機場入境通道、廁所等加強消毒。

桃機群聚疫情延燒進社區,昨晚再新增1名機場保全及3名金嗓歌友會人員確診,目前除了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基因定序不同被排除外,加上先前確診的7名清潔人員,本案共計11人確診。

王國材今日也前往桃機視察各項防疫措施,包括旅客入境動線、計程車、租賃車、遊覽車等。王國材表示,防疫計程車隊現在已經100%打完2劑疫苗,有少數清潔員、保全因個人因素尚未完全接種,已要求須打完2劑疫苗才能上線。並請機場公司全面配合行政院及指揮中心的要求,針對入境通道、路徑的部分,如沿線的廁所、可能接觸的地方等加強清消。

而先前因疫調召回不少計程車司機,各界也關注是否會影響到旅客接送?王國材則表示,今日第二航廈入境約2千7百多人,雖然疫情打亂目前狀況,但調配都沒有問題,基本上都可以滿足旅客需求。且因春節返鄉潮,每輛計程車載到確診者的機率來到0.81%,比先前提升了5倍,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第一線人員都相當辛苦,希望各界給予鼓勵。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要求桃園機場加強入境通道消毒。   圖:擷取自交通部臉書(資料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   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