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事件延燒,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7)日表示,機場有許多不同職類的人員,如防疫車隊司機、清潔員及保全確診,有必要總檢討是否應全面採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表示,目前疫情還在可追蹤的情況下,會先對CQIS人員及保全、清潔員等進行週性篩檢。

對於是否會針對機場進行全面篩檢?陳時中表示,檢驗有一定的量能在,要因應特有別需要的情況,若有廣泛、多發性的不明感染源,才有必要採取強烈措施, 但目前還沒到這樣的情況,「所以大家不用過度緊張,但也不要鬆懈」。

陳時中表示,目前桃園機場裡會和人接觸的第一線人員,約有1萬2千多人,第二線人員有3千多人,全國機場總人數大概有2萬多人。會先針對CQIS人員跟機場的保全、清潔人員,進行週期性採檢,如快篩和PCR等,等目前這波的篩檢、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再根據整體疫情進行考量。

至於有人建議仿照中國西安市,將桃園市封城並讓全市民接受篩檢。陳時中則回應,桃園有百萬人口,目前疫情還在可追蹤的情況下,並不會這樣做全面普篩,強調防疫腳步不能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