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本土病例確診已高達12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天上午再度召開防疫會議,由各防疫單位報告昨晚的最新疫情發展,掌握各部會的防疫工作,盤點各種作業方式,並表示指揮官下午會很具體地向大家報告。他也在臉書發文呼籲,符合第三劑疫苗資格的國人,儘快施打疫苗。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昨天已達成共識,將追加劑間隔縮短為3個月,指揮中心預計下午就會公布適用對象等細節。

蘇貞昌發文表示,全球單日疫情突破250萬人,各國疫情非常嚴峻。為了防堵疫情,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地方政府和整個防疫團隊昨天都忙到很晚,他今早也再度召開防疫會議,由各防疫單位報告昨晚的最新疫情發展,並掌握各部會的防疫工作。

蘇貞昌說,雖然各國確診數大增,但是施打疫苗的確大幅減少了重症率和死亡率。所以政府除了進行所有必要防疫措施,包括:整備醫療量能、擴大接觸者的匡列篩檢和隔離收治、完善防疫與清潔工作等,也要請符合第三劑疫苗資格的國人,儘快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今(7)天公布施打第三劑疫苗的間隔時間。   圖:擷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