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武漢肺炎本土群聚感染持續擴大,不僅6日晚間新增1名女保全染疫,另在金嗓歌友會驗出3例確診,全案確診人數來到12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疫情到達「有一點緊張」,但目前研判仍是已知傳播鏈內,及早找出確診者是好事情。

陳時中6日晚間接受媒體電話時提到,確實有增加案例,研判仍在已知傳播鏈內,是較好的情況。雖不希望新增確診個案,但及早找出確診者是好事情。據統計,目前桃園機場累計9人確診,金嗓歌友會則有3人確診,目前整起群聚感染事件累計12人確診。

另外,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也表示,6日針對金嗓歌友會會員進行全員採檢時,又驗出3例陽性,其中2人是歌友會會員,1人是計程車司機,過年前都在歌友會,他們與染疫的案17239桃機清潔人員在歌友會有多次足跡重疊。歌友會7日有100多人要採檢,建議歌友會附近的居民也出來採檢。

桃機群聚疫情延燒不止,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6日晚間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緊急赴桃機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1名女保全染疫,將針對保全公司391人全面進行PCR採檢。鄭文燦強調,包含桃機工作人員、保全人員都要擴大採檢,同時疫調匡列也會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