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新華社連續被打2次臉!新華社日前在推特發布1則kuso短片《No Time to Die Laughing》(沒時間笑死,暫譯),模仿好萊塢最新電影《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諷刺英國情報員與美國情報部門,結果引來英國軍情六處主任摩爾(Richard Moore)回應「謝謝宣傳」;還有網友譏新華社在推特上po短片,「現在明白為什麼中國盜版美國節目了」。

這支模仿007的英語短片找來2名中國演員扮演英國情報員,在片中對話指英國與美國虛構中國製造債務陷阱以及利用數位監控,其實只是為了爭取更多預算的「藉口」。該片也狠酸美國,對中國華為存在設置後門程序風險的禁令。

一向保守的英國這回出奇地迅速反應,而且是英國軍情六處主任摩爾親自出面,他在推特上直接點名新華社、美國中央情報局「Replying to @XHNews and @CIA」回應,表示感謝新華社的關注,以及意想不到的免費宣傳!摩爾還意有所指的表示,對於那些能夠訪問影片鏈接的人,不妨看一下摩爾之前在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的完整演講

摩爾在去年(2021)11月底的演講,曾提出適應中國的崛起.​​是間諜部門的「唯一的首要任務」,並警告中國現存債務陷阱、數據暴露與易受政治脅迫等風險。在演講中,他指出中國正試圖利用英國社會的開放性,扭曲全球的公共話語與政治決策。

對於摩爾的「感謝」,新華社反擊,要摩爾對公眾誠實,從所有關於中國的謊言中說出真相。不料引來網友反諷,質疑新華社為什麼要在推特上po這支影片?中國不是禁止推特嗎?還有網友大笑,「現在明白為什麼中國盜版美國節目了」,有人說中國終於接受了西方幽默,也有人表示,感謝中國官媒提供可笑的娛樂和迷因內容。

中國官媒新華社轉貼模仿007的英語短片,該片找來2名中國演員扮演英國情報,kuso西方情報界員,   New China TV

英國軍情六處主任摩爾回應新華社的kuso影片,感謝免費宣傳,還趁機打廣告,請網友關注對於中國威脅的演講。   圖:翻攝自摩爾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