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案已累計12人確診,包含先前7名清潔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6日晚間再傳出有1名保全確診,另外,金嗓歌友會的採檢結果也有3人確診,而桃園市中壢區某國小接獲桃園市衛生局、教育局通知,指學校有2位學生接觸過確診者,7日星期五全校預防性停課1天,該校也在官網上貼出公告。

桃園再爆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桃園市政府緊急啟動疫調、擴大採檢,桃園市某國小接獲通報,有2位小朋友為確診者的接觸者,校方於6日晚間緊急發出公告,依規定7日將預防性全校停課1日,盼請學生與家長勿驚慌,好好待在家做好防疫工作,而行政人員、老師原則要到校協助處理防疫工作。

公告提到,桃園市某國小接獲衛生局與教育局通知,校內有2位小朋友為確診個案接觸者,依規定將於7日預防性全校停課一日,但強調校內並無確診個案,請學生與家長無須恐慌,僅需待在家中好好防疫,另外學校老師與行政人員仍需到校處理防疫工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除了疫調、匡列找出傳播鏈之外,針對機場工作人員、保全人員等多層次擴大採檢也是必要的。同時市府擴大設置社區採檢站,採檢忠貞市場攤商、住戶、金嗓歌友會等尚未採檢的人員或附近居民。部分人員居住在雙北或新竹等鄰近縣市,本次機場確診事件可能影響社區。呼籲市民應提高警覺,落實戴口罩、勤洗手、酒精消毒、量測體溫等防護措施。